郑薇:把平凡事做到极致
时间:2023-04-07  作者:蒋长顺 沙青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郑薇(右)指导财务人员规范报销审批流程。

一周的食堂菜谱怎样调整才能满足干警需求?车辆怎样派遣协调才能确保业务部门办案及时出行?办公用品采购与领用怎样管理才能做到节约……这些琐碎事,都是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郑薇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为。

“小刘,你把近期干警报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梳理一下,组织各部门内勤开展财务报销培训,避免再发生类似问题。”郑薇注意到有些打印的报销凭证不规范,就安排内勤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然后组织培训,在提高报销效率的同时,规范财务管理。

“小梁,明天有电视电话会议,做好会场布置和会务签到,通知技术部门提前调试设备,确保视频畅通。”不论什么类型、规模、层级的会议,郑薇总是事无巨细地把关会前准备工作,经她“检验”通过后的会场才能投入使用。

单位里,郑薇的身影无处不在,作为部门负责人,会议室里有她向领导汇报工作的身影;作为一名法警,办案区里有她看守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作为一名有丰富经验的档案管理员,档案室里也有她指导年轻干警整理档案的身影……

从检20年来,郑薇一直在综合部门工作,并与同事们一起努力,拿下了湖北省文明单位、省特级档案管理单位,十佳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等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

当问起郑薇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时,她说:“把平凡事做到极致就是最大的成功。”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沙青)

[责任编辑: 李君瑞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