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海:推动公共场所配备AED
时间:2023-02-17  作者:蒋长顺 张颖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人物名片

姓 名 蔺海

单 位 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

职 务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关键词 守护生命

“我们在履职中发现,公共场所大多没有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蔺海在办理一起公共场所配置AED公益诉讼案时,认为公共场所配备AED刻不容缓。

据统计,我国现有心血管病患者3.3亿人,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多达54.4万例,平均每天有近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80%发生在住院前。“心源性猝死,最佳抢救时间是心脏骤停后3到5分钟,被称为‘黄金4分钟’。而在这4分钟里,最佳抢救方式就是进行心肺复苏和AED除颤。”蔺海说。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宜昌市检察院主动与行政监管部门座谈,就配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问题达成共识,《宜昌市公共场所AED配置方案》的制定出台,有力推动了在宜昌城区公共场所配置AED的进程。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张颖)

[责任编辑: 李君瑞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