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景振:第一书记就要第一个干
时间:2023-02-17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张景振(中)冒雨查看灾情。

从部队转业后,张景振来到山东省检察院工作。多年来,张景振经常从事驻村帮扶工作。驻村期间,他始终坚持“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理念,尽心尽力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出色的工作成绩,使他2次荣立三等功,连续10年获评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高庄村高某的儿子等着新房娶亲,眼看婚期快到了,但因为宅基地上一根通信线杆无法移动,房子迟迟不能动工。高某急得团团转,多方奔走始终没能解决问题。刚担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张景振听说后,立即实地走访调查,并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很快,通信线杆被移开。看到新房动工,高某拉着张景振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高庄村和褚亥村相邻,但两村之间道路狭窄,路面没有硬化,雨后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两村村民出行。张景振多次邀请两村村干部协商,充分平衡各方利益并达成共识。最终,由村里提供人力,张景振协调当地煤矿免费提供煤矸石做路基,修建了3米宽的砂土路,切实解决了两村村民的出行难题。

张景振常说,第一书记就要第一个干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帮扶村路面全部硬化,村里还建起了幼儿园、卫生室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乡亲们眼看着自己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打心里感谢这位第一书记。

在临沭县玉山镇姚官庄村驻村乡村振兴帮扶期间,张景振组织举办“电商培训班”和“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争取到山东省农科院甘薯所的支持,推动成立甘薯种植合作社,增加了村民收入,还推动200亩茶园建设,壮大了新兴产业。

(本报记者郭树合)

[责任编辑: 李君瑞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