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婷:最大限度追赃挽损
时间:2023-02-03  作者:刘宇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人物名片

姓 名 王婷

单 位 江西省抚州市检察院

职 务 第三检察部主任

关键词 一心为民

通过办案传递司法温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王婷一直坚守的工作信条。

2022年,江西省抚州市检察院办理李某涉嫌集资诈骗、陈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时,王婷作为办案组成员,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依法将公安机关立案的罪名从“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变更为“涉嫌集资诈骗罪”,同时追诉10人。

王婷随时接访到该院反映诉求的集资参与群众,耐心释法说理,讲明阶段性工作进展,疏导群众情绪。“如何尽快挽回损失,更好维护群众利益,是我们办案过程中思考最多的问题。”王婷说。

王婷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完成100余本案卷审查和数万字的审查报告,将追赃挽损工作贯穿办案始终,依法督促公安机关扣押冻结现金1500余万元、债权4600余万元,以及可供执行的房产40余套、车辆20余台,查清财产权属并提出处置意见,被法院采纳,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本报通讯员刘宇)

[责任编辑: 李君瑞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