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的闯劲儿
时间:2023-02-03  作者:丁艳红 杨晏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李行在专心研读检察业务书籍。

刚进入贵州省安顺市检察院时,李行是一名档案管理员。随着工作调整,李行以“拼命三郎”的干劲,在综合行政部门迅速成长,承担起文稿起草的重任。

日语专业毕业的李行为了尽快适应检察工作,写好综合文稿,用一年时间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在通宵达旦查资料、找素材、爬格子、磨材料中成长为院里的笔杆子。

“不放过一分一秒,除了吃饭、休息,就是工作和学习。”正是这种“拼命三郎”的闯劲,让李行快速成为骨干力量。她起草的文稿多次获得安顺市检察院领导,乃至安顺市委及当地人大代表的肯定。因工作成绩突出,李行先后获评贵州省检察机关“综合行政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安顺市办公系统“强作风、强效能、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2022年3月,李行服从组织安排,到离家较远的薄弱基层检察院帮扶。到岗后,李行的工作更多了,时间也更紧了。为减少路上消耗时间,她长期住在单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将一件件“小事”做成凝聚人心、奠定根基的“大事”,撰写的镇宁县检察院脱薄争先经验做法,被中央媒体刊发。

“办公室既要勇当全局性工作的‘火车头’,又要甘当无人认领工作的‘兜底人’,以高质量综合行政工作为检察业务工作添砖加瓦。”李行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本报通讯员丁艳红 杨晏)

[责任编辑: 李君瑞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