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松:办案抠细节求极致
时间:2023-01-20  作者:张博 舒静婷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姓 名 张劲松

单 位 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

职 务 检察一部检察官

关键词 突破“零口供”

2018年,张劲松在办理林某贩卖毒品一案时,林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矢口否认,案件一度陷入“零口供”僵局。

“凌晨去丰都县只是为了找谭某收账,说好的谭某要拿现金给我。”在讯问中,林某的供述引起张劲松的怀疑:深夜赴约只为收钱吗?

张劲松随后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提取高速路卡口和双方见面宾馆的监控视频。她再次对当时在场的谭某等3名证人(购毒人)逐一核实,3人终于如实供认林某到达宾馆房间后与其交易冰毒的事实。张劲松还调取了百余条手机聊天记录、交易记录和银行流水清单。最终,监控视频、证人证言以及对交易方式的认定等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证实林某贩毒的事实。

对于证据、线索的敏锐性,正是张劲松27年工作的积淀。虽然她已年过五旬,但始终冲锋在办案一线,重视阅卷,梳理证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关联性,抠细节、求极致,努力将案件办实、办准、办好。

(本报记者张博 通讯员舒静婷)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