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玲玲:脚踏实地的多面手
时间:2022-10-21  作者:韩兵 李静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人物名片

姓 名 刘玲玲

单 位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检察院

职 务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关键词 坚守初心

从检8年来,刘玲玲始终身兼数职。她负责部门内勤、协助办案及未检宣传等工作,多重身份带来的不仅是压力,还有奋勇前行的动力。

在内勤岗位,刘玲玲除负责日常工作外,还要参与专项工作。工作种类繁多,但她总能统筹安排时间,高质效完成所有工作任务。她的办公桌上始终缺少阳光,因为她桌旁有十个档案盒,里面装满了案件流程和专项工作资料,无论数据统计还是工作总结,她都能迅速从中找出。她撰写的《严格落实统一把关制度确保黑恶案件质效》,被黑龙江省检察院采纳,并在全省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

作为检察官助理,刘玲玲协助办理的近200件案件,无一错案。在被借调至省检察院参与办理某骗取出口退税案时,她主动加班加点,提前完成400余本案卷的阅卷任务;被借调到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参与办理某职务犯罪案时,她夜以继日梳理案件材料,高质量完成案件审查报告。今年3月,她在第八届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并获评齐齐哈尔市优秀公诉人。

从事未检工作期间,刘玲玲既要协助办案,又要做好普法宣传。她牵头成立了“小树苗工作室”,拍摄《预防校园性侵》《明天》等短视频,并创新建立多项工作机制,成长为提笔能写、给案能办的多面手。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李静文)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