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志园:事经我手无遗漏
时间:2022-08-12  作者: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习志园在撰写文稿材料

习志园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检察院的一名普通干警。从检5年来,他专注于综合文稿写作,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别样的精彩。

最初,习志园写出来的材料文学味儿很浓,不符合公文写作规范。他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借鉴优秀公文写作方法,从撰写信息,到完成总结、汇报,再到起草工作报告,公文写作水平不断提升。

习志园每天的工作任务既有信息简报,又有专题材料,还有紧急文稿,有时工作撞到一起,紧得他抓耳挠腮,通宵达旦、连夜写稿是常态。然而,乐观的他总是说,写材料虽然辛苦,但自己乐在其中。有一次,材料交稿时间紧迫,他和同事连续熬了两个通宵终于完成任务,该文稿最终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5年来,他参与起草人大报告5次,独立撰写重要材料40余篇,采编信息200余篇,校对文字80余万字。

办会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基本功。每次召开会议前,习志园都会按次序摆好与会人员桌签,准备好会议材料,倒好茶水,协同技术人员调试好音响和灯光设备,认真做好会场布置;会中,他则专心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关注会场动态,做好服务保障;会后,他迅速整理记录,做好会议总结和资料存档。他先后服务保障各类会议100余场次,从未出过大的纰漏。

习志园以“事经我手无遗漏”为目标,用心办好领导交办的每一件工作。无论是人员接待、公车统计、后勤保障,还是创立党建示范点,他从不退缩,赢得领导和同事充分肯定。办公室工作琐碎,但习志园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论是文稿写作,还是服务保障,他都认真对待、努力做到极致。

(本报记者何海燕)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