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卓嘎:文出我手无差错
时间:2022-08-05  作者:张超 马彩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索朗卓嘎正在完善文稿

索朗卓嘎正在查阅资料

“文出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这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索朗卓嘎的座右铭。办公室作为检察机关的“中枢”,承担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统筹内外、联系各方的重要职责,不仅工作内容繁杂琐碎,而且要求事事精准。工作中,索朗卓嘎告诫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兢兢业业把本职工作做好,以求极致的精神,努力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为单位和基层检察干警服务。

“心中有大局、肩上有担当”是同事对索朗卓嘎的评价。从事办公室工作十几年,她养成了谨慎稳重、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无论是组织协调还是办文办事办会,她都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将每项工作谋划到位、执行到位、表率到位,并确保效果到位。办公室经常会有急、难、重的工作任务,每次遇到这种情况,索朗卓嘎总是主动请缨,带头加班加点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近年来,索朗卓嘎牵头起草各类报告、信息材料400余篇,办事办会从未出现重大差错,受到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没有过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就难以做好办公室工作,特别是文稿写作,要想跟上新时代新要求,必须下足苦功。”索朗卓嘎以“笨鸟先飞早入林”的态度,坚持学习中央精神和上级院决策部署,掌握最新法律政策和理论研究,以身作则把工作想深、想细、想透。她说,只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习惯,持续提高自身综合素能,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本报记者张超 通讯员马彩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