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健:“检警衔接”打破信息壁垒
时间:2022-07-29  作者:卢金增 孟令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姓 名 谭健

单 位 山东省肥城市检察院

职 务 第一检察部主任

关键词 守正创新

从检18年,谭健坚守基层刑事检察一线,累计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件,对所办案件做到严格细致审查,准确定性,有罪判决率100%。她也因此获得山东省优秀公诉人、泰安市优秀公务员、泰安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2019年初秋,谭健带领团队承办张某、赵某等3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案涉嫌违法犯罪事实99起、涉黑资产3亿余元、卷宗材料193册。时间紧、任务重,谭健带头办案、全程盯紧,历时9个月,成功敦促35名被告人认罪认罚。该案被山东省委政法委和山东省检察院评为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谭健带领的专案组被评为山东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2021年,谭健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称号。

18年的基层办案经历使谭健积累了大量的司法实践经验,她善于总结,创立的“检警衔接”机制,打破了专线网造成的信息壁垒,有效实现案件信息全程共享。

谭健积极探索优秀公诉人培养机制,定期组织部门干警开展论辩实训、业务学习等岗位练兵活动,以战代练、以练促学,形成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在泰安市检察机关首届公诉人比赛中,肥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有3人被评为泰安市十佳公诉人,2人被评为泰安市优秀公诉人。此外,谭健还致力于培育刑事检察一线人才、打造特色品牌团队,先后培养优秀公诉人10余人,个人也被泰安市检察院聘为全市公诉导师。

(本报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孟令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