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成平:周到师傅
时间:2022-01-21  作者:林嘉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老周在修理办公桌

“老周,我办公桌的桌板掉下来了,您有空来看看吧。”接到干警小何的电话后,老周赶紧拿着工具一路小跑赶到,迅速修理起来,直到确保质量过关后才离开。

55岁的“老周”名叫周成平,1985年入伍成为一名航校战士,从事战斗机修理工作。在部队的15年里,他经手加工、修整的各类零件加起来有300余件,没有任何一件出过故障。

2000年,老周转业到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后勤部门工作,他动手能力极强,院里谁的办公室门把手坏了、桌椅歪了、灯不亮了、锁打不开了等等,第一时间找他准没错。2021年7月,连日的暴雨让院里的地下车库遭了灾,积水让人无处下脚。工人师傅来修理,但对车库的设施装备不熟悉,老周二话不说,卷起裤脚带着工人师傅们一起干,忙到忘记吃饭。

后勤工作的每一笔开支,老周都精打细算。院里的物件坏了,他就找年轻人在网上找配件,再骑着电动车到建材市场货比三家,能省下不少钱。秋冬季节天黑得早,他总是等到最后,把每个楼层的水、电、窗等设备都检查一遍之后才离开。

院里的年轻干警闲暇时都喜欢跑到老周那里向他请教修补技能,年长的老同志们也喜欢和他唠嗑,大伙儿都觉得他是个周到师傅。

“干工作,就是要兢兢业业的,这样才能对得起这身检察制服。”这是周成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言语间尽是朴实。

(本报通讯员林嘉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