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登鑫:他很忙,日常维修二十四年
时间:2021-09-03  作者:卢金增 杨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侯登鑫在高压配电室检查维护

自1997年进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侯登鑫一直在该院从事日常维修和安全保障工作。24年来,他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因为我的工作比较特殊,需要时刻保证院里的水电安全,所以我平时没事都会过来看看,节假日、休息日也不例外,这里就是我的家。”侯登鑫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2月14日,正值大年初三,早上6点多,院里一楼大厅的报警器突然响起。接到值班人员的电话,侯登鑫第一时间赶到院内,与值班干警一起层层排查,最终确定是地下电路跳闸所致,迅速排除了安全隐患,消除了警报。

“安全问题说到底,最重要的是做好预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论隐患大小一定要及时排查解决,要对全院干警负责。”多年来,侯登鑫一直践行着这句话。

每到冬季来临,他手中就会拿着一把测温枪,对全院每个房间进行测温。“冬天温度低,会导致房间里的消防喷淋冻坏,所以发现温度过低时,就要打开空调,调节室内温度。”这是一项繁琐又重要的工作,他从未间断过。

针对院里的消防隐患,侯登鑫不仅及时向院领导反映更新消防设施,还定期组织消防讲座,树立全院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侯哥,我们宿舍一楼的洗手池漏水,麻烦您过来修一下吧。”刚入院的年轻干警们遇到生活上的麻烦,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就是侯登鑫。平时,单身宿舍楼哪里的暖气片漏了、哪里的灯不亮了、哪里的门坏了,侯登鑫都热心积极地帮忙解决。

二十四载朝夕伴,细水长流终成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维修安全保障工作让每位检察干警都感到安心,侯登鑫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家共同的“家园”。

(本报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杨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