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的高正兵
时间:2021-08-20  作者:李立峰 程艳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往返500多趟、行车超3万公里、接送干警500余人次……这是重庆市渝北区检察院驾驶员高正兵的全年出勤记录。

“安全行驶无小事”是高正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交通法规和安全规定,自觉遵章守纪、文明驾驶。根据多年的行车经验,按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对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行车时做到心中有数。

高正兵是一名复转军人,他在部队养成了一个保持多年的好习惯——精心维护车辆。每天下班,高正兵都不会立刻就走,而是留下来认真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清洗车辆,确保车辆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早出晚归,不分昼夜,驾驶员岗位的特殊性,让高正兵养成了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待命的习惯,随叫随到。每次接到出车任务,他总是提前在指定地点等候,用高度的敬业精神,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办公室调度派车,总愿意找他。因为他不怕困难、不讲条件,也从不推诿,毫无怨言。在调度派车时,不管是深更半夜,还是家中有事,他都能克服困难,痛快答应。

“接受任务最坚决,完成任务最出色。交给他,我们非常省心。”该院办公室副主任吴树恒说。

在一次川渝两地检察机关合作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中,高正兵接受任务后,早晨6点钟,天才蒙蒙亮,便搭载办案组干警从院里出发,准时到达四川省资阳市检察院,往返600多公里,安全高效,中途未出任何差错。

每一次出车,高正兵总是面带微笑,服务热情,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每每听到表扬,他总是谦虚地说:“还有很多地方没做好,我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让办案干警安心‘战斗’。”

进院7年来,高正兵驾车从未发生过责任事故,安全行驶超20万公里,因为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他多次被评为该院先进工作者。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程艳琳)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