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晓明:她的“责任田”是媒体
时间:2021-07-30  作者:刘怡廷 刘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接手宣传工作时,彭晓明还是湖北省随县检察院的一个“新兵”。为尽快熟悉各项检察工作,讲好检察故事,非法学专业的她主动到业务部门向同事请教业务知识,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刑法、刑诉法等基础知识,努力补齐法律知识短板。

稿子怎么写、照片怎么拍、新媒体作品怎么策划,好的宣传作品离不开精雕细琢。一篇深度宣传报道改上五六遍是常有的事情,新媒体作品的策划案甚至要修改十遍以上才能定稿。身兼数职的她白天忙于繁杂的琐事,晚上才能静下心来写稿,加班加点也就成了常态。有同事开玩笑说:“天天这样加班,还怎么脱单呀?”

两年来,她采写的稿件被中央级、省级媒体采用百余篇,多个作品在湖北省检察院举办的好新闻、新媒体作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她代表随县检察院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湖北最为严重。疫情防控期间,她对外发布宣传稿件36篇,向全社会传递了检察干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策划拍摄的抗疫微视频《小小的心愿》被湖北省委组织部评选为全省第二十届党员教育视频观摩评比优秀奖。

彭晓明先后还从事过政工人事、新闻宣传、代表委员联络、机要保密、妇委会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尽心尽责,努力守好“责任田”。

“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不管在哪个岗位上,把工作做好,是职责更是本分。”彭晓明这样说,也是如此做的。除了做好宣传工作,她还负责代表委员联络、妇委会、办公室等工作,无不是尽心尽力。

岗位平凡,工作琐碎,但不意味着没有意义。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需要坚守和付出,彭晓明在平凡中践行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青春担当。

(本报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刘志)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