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超:解开村民22年的心结
时间:2020-10-23  作者:郭树合 袁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袁榕)“房子的事让我操心22年了,要不是检察院的工作队这么下力帮忙,我这心结也不会这么快解开。”近日,56岁的老田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1998年,老田为配合村道拓宽,拆除了自家平房,但村里承诺的补偿却一直未落实,临时将老田安置在村委会两间办公室居住,这一住就是22年。今年5月,区重点民生工程需要拆除原村委办公室,老田意见很大,无论如何不肯搬迁,重点民生工程陷入僵局。

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陈志超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帮助解决。他首先联系民事办案检察官开展调查取证,并通过补充相关证据材料,证实老田反映的情况属实。随后,他与辖区街道办、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多次研究解决方案,并与老田深入沟通,对未能解决的补偿问题进行道歉,还联系提供了法律援助和法律答疑。

经过多次真诚沟通,陈志超的努力打动了老田,也收获了信任。最终,村集体与老田达成协议,老田获得房屋补偿,被合理安置后,迅速搬迁完毕,重点民生工程顺利清场施工。为表达感激之情,老田特地送来一面锦旗。这个陈年旧账,最终化为党群亲情。

陈志超驻村三个月来,走访调研村民200余户,强化党建工作,注重团结班子,完善纠纷调解机制,化解各类矛盾10起,完成征地拆迁工作130余户,还积极联系洽谈了投资上亿元的高新科技项目,有力助推了集体经济发展。

(原标题:老田22年的心结解开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