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富: 多面手
时间:2019-10-23  作者:张莉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蒋主任,这个照片上有一个水杯,我修的图总有痕迹,怎么办?”“蒋主任,这个经验材料我总觉得还缺点什么,请你指导下。”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蒋春富的办公室里,总是人来人往,他则带着一贯的和煦微笑,一一耐心指导。同事们都感叹:蒋主任,真的是无所不能啊。

从办公室主任到政治部主任,对于蒋春富而言,发生变化的似乎只是一个岗位、一间办公室。其他的,都一如从前:办公室同事们工作上遇到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向他求助;年轻干警有了困惑,都喜欢跟他倾诉;需要内外协调,他也是大家心目中的不二人选。其实,蒋春富在院里早就有“十项全能”的美称。他是绘画高手,画作《咏梅》在全市政法机关法治文化大赛中一举夺魁;他是宣传“一哥”,曾名列“全国检察机关百名优秀通讯员”,是单位历史上仅有的两名入选人员之一;他是摄影爱好者,多幅摄影作品参加首届沪苏浙皖检察官作品展;他是运动达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一样不落,机关单位举办的各类活动赛场上也总有他活跃的身影;他还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自2000年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以来,蒋春富在办公室干了整整15年。15年的时间在人生的长河中并不算太长,但常年在办公室工作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则是常人难以体会的。无论是作为一般干警,还是担任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职务,蒋春富都身先士卒,默默奉献,把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化作忠诚和奉献。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进取心强,不甘落后。刚到办公室的时候,他谦虚好学,不但主动向老同志请教,还坚持记学习笔记,剪裁报纸。这些好习惯从他走进办公室工作那天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在职法律研究生学习,被华中科技大学授予法律硕士学位。

由于承担着大量的管理工作,又兼有大量的具体事务需要处理,熬夜加班是常态,周末无休也时常有之。记得去年冬天的一天,我起草了一份汇报材料交给他审核,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大雪纷飞,我想这样的天气他应该不会再加班了,就放心回家。谁承想,夜里11点多了,他打来电话,说修改好的材料已经发给我了。我点开文件,顿时睡意全无,每一页都标注得密密麻麻,大到结构调整、小到遣词造句,甚至标点符号,他都进行了细致修改。

工作中,蒋春富坚持“不让工作过夜”,每天提前半个小时上班、推迟半个小时下班。他还给办公室规定了“五个不让”:不让工作延误、不让文件积压、不让差错发生、不让办事的同志受冷落、不让单位形象受损。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办公室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院连续22年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先进单位”、1名干警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办公室被记“集体三等功”。

(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 张莉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