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问题路段”有了交通信号灯
时间:2022-09-05  作者:何海燕 马雪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 通讯员马雪芹)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检察“回头看”中发现,伊宁市某新建居民区十字路口已安装了临时交通信号灯,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问题路段”的安全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5月底,伊宁市检察院接到举报称,某区新建居民区附近的十字路口由于相应交通设施未及时完善,短期内发生多起车辆碰撞交通事故,危及群众出行安全。

对此,伊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办案组及时调查取证,经查,发现该区域3月25日至5月25日共发生交通事故8起,特别是5月25日,该路段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公共安全隐患。

查明情况后,伊宁市检察院及时立案,依法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积极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着手整改,及时与有关部门对接,督促安装交通信号灯。目前,该区域9个路段均已安装了临时交通信号灯。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