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馈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情况
时间:2022-08-09  作者:何海燕 李欣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 通讯员李欣茹)今年6月至7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对自治区第四监狱、新源监狱、库尔勒监狱、阿克苏监狱的跨地区交叉巡回检察。为切实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8月6日,自治区检察院在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了2022年第一批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反馈会。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霍冰华向自治区司法厅通报了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加强监狱民警队伍执法作风建设,督促监狱民警及时转变执法理念,提升监狱管理法治化水平;全面夯实监管安全基础,不断提高对监管安全问题的预测、预见、预防和预警能力;监狱要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沟通联系,形成治理合力;建议全区监狱组织开展自查、互查,通过整改问题、巩固成果、推动改革、完善制度,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辐射带动效应。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张秀成表示,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将组织专门班子认真研究,直面问题,列出清单,强化整改,以本次监狱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全面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监管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