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联合举办“法治夜市”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0  作者:马飞凡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木垒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木垒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举办“法治夜市”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和法律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着重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诈”“反养老诈骗”“禁毒”等相关内容,并重点针对养老诈骗“套路”以案释法,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干警还讲解了木垒县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同时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律概念、出台背景、打击内容以及群众参与方式等,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浓厚氛围。

此次“法治夜市”宣传活动提高了木垒县检察院各项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升了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进城乡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