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融合增效
时间:2021-09-27  作者:张凯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集中充电”以学促行

新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融合增效

本报讯(通讯员张凯程)近日,为推进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机关举办读书班活动,为全区检察人员“集中充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精心组织策划读书班,科学设置课程,由该院党组书记蒲仕裕、检察长李永君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每人领讲一课,涵盖政治教育、法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多方面,以学促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融合增效。

“记得1992年在伊犁工作时,一位从事外贸生意的老布尔什维克,向我们要一本俄文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想从中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越走越好。”蒲仕裕开讲政治教育第一课,让检察人员深刻领悟了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是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教科书。

“法治手段是社会治理的一个公平杠杆,只有法律才能成为最大的公约数。”“什么叫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国家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治理方式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最突出的标准就是用法治化的方式来治理社会。”李永君聚焦法治教育,为全体检察人员讲了一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课。听完课后,该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侯振新表示,检察长讲的课为大家今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实践路径。

该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新朝从警示教育层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中央文件。该院第五检察部干警邱秉坤结合工作谈道:“听了袁组长的课,再结合观看《贾小刚案警示录》和全区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内心震动很大,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部。”

开展英模教育也是此次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院开展了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学习活动,举办了献身检察事业的“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学习了张飚等检察系统英模的先进事迹。该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庆说:“我们都应该向英模学习,把生命的价值书写在时代潮流之中,把人生的价值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