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第九调研组赴上海新疆调研
时间:2021-06-16  作者:张阳 黄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阳 黄畅)近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九调研组到上海、新疆两地检察机关,围绕进一步完善与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机制开展调研。最高检咨询委主任朱孝清、咨询委员王田海参加调研。

在听取上海市检察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调研组先后深入3个地市级检察院、8个基层检察院开展调研,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不同层级、不同规模、不同类别检察院业绩考评工作落实情况。其间,调研组还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地方党委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上海、新疆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高检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业绩考评工作已普遍展开,业绩考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做深做实业绩考评的共识。业绩考评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措施,对于加强队伍管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检察领导干部要增强“三个自觉”,敢于担当,既主动接受考评,又坚持用好这一抓手带队伍、促业务。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分层分类推动业绩考评落实。要加强经验总结和督促指导,协调推进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考评。既抓好个人业绩考评,也要同步推进部门考评、条线考评、院考评。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考评方式方法。完善“大院”“小院”考评模式,科学设置指标,完善不同业务比较方法,推动考评更加公平合理。要进一步重视考评结果的运用,强化激励。把考评结果与员额检察官的进入和退出、干部使用等直接挂钩,树立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升级系统,提高业绩考评智能化水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