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视问题不护短 摸准实情促整改
时间:2019-07-30  作者:覃辉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覃辉君)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不护短、不遮丑,辣味十足。3个小时的深入交流,梳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专项整治等六大方面30个问题,并逐一分析症结,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举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党组班子成员沉心学、用心思,对表对标实打实找差距,钉钉子抓整改。在深学细研的基础上,分别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疆、检察机关办理严打及扫黑除恶适用法律问题、做好基层基础群众工作、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重点课题,多措并举开展深入调研。通过登门拜访老干部、赴基层检察院调研、深入脱贫攻坚村与驻村工作队和所在支部座谈、个别谈话以及向50个区直机关单位发送征求意见函等方式,摸实情求良策,形成9篇调研报告。

据悉,主题教育一开始,该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成立了整改组,制定整改方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会议要求坚持把“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列明问题清单,有的放矢、抓好整改,确保新疆检察机关更好地高举法治旗帜、捍卫法律权威,在推进依法治疆实践中更好地践行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