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杯”法治新闻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时间:2021-09-2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检察日报社与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联合举办“红棉杯”法治新闻摄影大赛。

本次摄影大赛自2021年9月30日启动并接收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30日。检察日报社开通专用邮箱(qinglyx2020@163.com)接收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通过镜头全面展现检察队伍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鲜活画面和感人故事。以新闻图片的形式,生动展现各级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

参赛作品必须是2021年9月至2022年9月间拍摄的新闻图片。作品数量不限,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本次大赛只接收JPG格式的电子图片,不接收纸质照片。图片不小于1M,不大于5M。为体现新闻图片的时效性,本次大赛也接收用手机拍摄的图片,手机图片一般不小于500K。图片说明要真实准确精炼,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手机号码、通讯地址和邮政编码。

活动期间,《检察日报》一版开设“红棉杯”法治新闻摄影大赛专栏,同时其他版面、周刊也将择优刊发优秀参赛新闻图片,检察日报新媒体推出优秀作品专题,正义网、检察日报客户端推出专题页面,集中推介参赛作品。

投稿截止后,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三等奖以上获奖作品将直接进入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年赛初评。

投稿其他注意事项详见正义网(http://www.jcrb.com)。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