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检察官阅读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字体:  

各省级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本职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在全国检察机关大力营造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推动广大检察人员养成阅读习惯,提升职业素养和研究能力,促进检察调研工作更好服务检察实务和司法办案,为检察调研成果的发表转化提供平台,经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批准,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检察官阅读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2021年10月。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31日。

二、活动基本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聚焦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检察产品,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方面更高要求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认真调研和撰写文章。

三、活动组织方式

省级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要认真组织开展阅读活动和组织征文报送。有条件的省级、市级检察院可以围绕征文主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区域研讨会。

四、活动参与方式

全国检察人员均可以个人名义或者由所在单位集体组织参与征文活动。活动以在线阅读、征文投稿、研讨会的形式进行。在线阅读相关要求请访问活动网站(law.cnki.net/jcyd2021)。征文投稿请按活动网站发布的格式要求,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邮箱:jcydhd@cnki.net。

征文稿件需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法律适用问题、前沿应用问题。征文不限选题范围。征文稿件可以以附件中的相关选题作为参考。

活动截止后,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征文,奖励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中国知网专栏登载优秀文章并结集出版。

五、征文稿件的相关要求

1.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

2.合著人数不能超过2人。

3.同一作者,限投稿2篇。

4.主题明确,论述清晰,内容充实,用事实、案例说话,对检察工作有指导意义。

5.字数5000字以上1.5万字以内。

6.文件命名格式:作者+单位+篇名。请在征文标题下注明作者、单位、职务/职称、信箱、电话、地址及邮编。征文排版请参照活动网站发布的格式要求。

7.同意《检察研究参考》对稿件的优先刊载权。


附件:1.2021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参考选题

      2. 国家检察官学院2021年度科研基金资助项目课题指南

      3. 2021年度最髙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参考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2021年4月6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