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检史 开启党的检察事业新征程”研讨会征文启事
时间:2021-03-2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党的检察事业由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一代代检察人倾注了真心热血,奉献了青春芳华,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检察发展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之际,检察机关不仅要回顾党的检察事业发展的风雨历程,总结人民检察制度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把握人民检察制度和检察工作的发展规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念与信心,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新局面、新征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举办“学党史 忆检史 开启党的检察事业新征程”征文活动,有关事宜如下:

一、征文主题

学党史 忆检史 开启党的检察事业新征程

二、征文参考选题

(一)党的绝对领导与人民检察制度的发展

(二)检察履职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统一性

(三)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基本规律

(四)人民检察理论的发展及其主要成果

(五)展望人民检察制度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范围:检察人员和法学、法律工作者。

(二)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7月31日。

(三)投稿指定邮箱:

jianchaxueshu@163.com,邮件主题:姓名+题目+手机电话号。

(四)论文篇幅在3000字以上,格式如下:(1)大标题用方正小标宋二号字体,副标题用楷体三号字体,一级标题用黑体三号字体,二级标题用楷体三号字体,正文用三号仿宋字体,单倍行距;(2)题目下注明作者姓名(居中、楷体、三号字),并以脚注方式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所在部门、职务职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3)注释一律使用页末脚注,宋体五号字,连续编号。

四、征文评选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将评选一、二、三等优秀论文,并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参加“学党史 忆检史 开启党的检察事业新征程”研讨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

2021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