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日报社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时间:2018-05-02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检察日报社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具体如下: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热爱党的新闻事业,热爱检察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三)品学兼优,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其他所需条件。

二、招聘范围

招聘对象须为国内普通高等院校2018年全日制统招统分的应届毕业生(京内生源3名、京外生源3名)。视具体岗位而定,要求如下:

(一)研究生学历(本科为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位;

(二)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27周岁(1991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三)中共党员,身心健康,能适应上夜班等工作要求。

三、招聘岗位名额及条件(详见附件)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有意报考者请登录最高人民检察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系统(地址:http://baoming.spp.gov.cn,以下简称“招聘系统”),并于2018年4月25日8时至2018年5月6日17时期间注册报名。

(二)资格审查。检察日报社负责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网上报名截止3日后,考生可登录招聘系统查看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后,请考生及时关注招聘系统上发布的相关公告,以便准时参加资格复审。

(三)笔试。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的比例低于5:1的,该岗位招聘计划相应减少或取消。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需在笔试前2天内登录招聘系统,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

(四)面试。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考生与报考岗位6:1的比例(最低不低于3:1)确定面试人选。实际参加面试人数少于3人时,面试成绩高于当天同一考官小组面试所有职位的平均成绩,方可列为体检、考察人选。

(五)体检和考察。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等额确定岗位的体检、考察人选。体检以《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为标准。如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体检考察人选自动放弃,可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依次递补体检、考察人选。综合成绩排名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低为准。

(六)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招聘系统上公示7天。

(七)签订就业协议和聘用合同。

五、重要提示

1.本次招聘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填写简历信息务必真实准确,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

2.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应聘人员凡查实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3.本次招聘一律不指定任何复习参考教材和培训机构。

4.检察日报社对本次招聘享有解释权。

六、联系我们

招聘咨询电话(传真):010-86423339

通信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香山南路109号检察日报社

邮政编码:100144

检察日报社

2018年4月24日

[附件] 2018年检察日报社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xls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