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秘鲁驻华大使巴拉雷索
时间:2023-05-31  作者:巩宸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5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秘鲁驻华大使巴拉雷索一行。

5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秘鲁驻华大使巴拉雷索一行。

应勇对巴拉雷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秘两国同为文明古国,传统友谊深厚,也是携手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随着中秘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两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往来也日益密切。感谢秘鲁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国检察机关友好交往作出的积极努力。

应勇向巴拉雷索一行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他说,中共二十大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章部署,强调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以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中国检察机关将依法充分履行惩治犯罪、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应勇表示,中国检察机关十分珍视同秘鲁检察机关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检察机关职能贯穿刑事诉讼全过程,最高人民检察院是中国开展国际刑事司法协助的牵头单位之一。我们愿同秘鲁国家检察院等执法司法部门,在开展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密切沟通协作,稳步推进两国司法、检察领域交流合作,助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巴拉雷索感谢应勇的热情会见。他说,中共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对此十分关注、由衷钦佩。秘鲁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关系,深化经贸、司法等各领域合作。秘鲁检察机关同中国检察机关一样,都担负打击犯罪、守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重要法律职责。秘鲁驻华大使馆愿积极促进两国检察机关持续深化刑事司法协作、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交流合作,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