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约夫雷达
时间:2023-05-12  作者:巩宸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5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约夫雷达一行。

5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约夫雷达一行。

应勇对约夫雷达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委两国是跨越大洋的真诚朋友和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中委关系始终坚如磐石,两国人民有着深厚情谊。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直接推动下,中委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应勇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基本情况。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建设和法律监督工作,专门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中国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应勇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委内瑞拉总检察院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协作,为两国经贸往来、扩大投资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中国检察机关十分珍视同委内瑞拉检察机关的友好合作关系,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巩固双方高水平互信,在刑事司法合作、检察官培训、数字检察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助力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感谢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国检察机关友好交往作出的积极努力。

约夫雷达感谢应勇的热情会见,表示委内瑞拉永远是中方的可靠朋友和坚定伙伴,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双边合作,拓展经贸往来。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愿当好桥梁纽带,促进两国检察机关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刑事司法合作、共同打击犯罪,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