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新任驻华大使哈勒比
时间:2022-09-28  作者:徐日丹  来源:高检网
【字体:  

9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新任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本·艾哈迈德·哈勒比一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9月28日在京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新任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本·艾哈迈德·哈勒比一行。

张军对哈勒比一行来访最高检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哈勒比履新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沙建交30多年来,中沙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和强劲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成为当今世界国与国关系的典范。随着中沙关系的深入发展,双方在司法领域包括检察机关之间的交流合作稳步向前发展。相信阁下此次来访,必将促进和加强两国执法司法机关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为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注入新的内涵。

张军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通过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人权得到充分尊重和有效保障。新时代,中国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转变。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中国检察机关会同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等,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一体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既从严打击严重犯罪,又依法当宽则宽,促进社会内生稳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张军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世界各国互学互鉴,是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必由之路。就推动法治进步而言,中沙两国执法司法合作空间巨大,中国检察机关期待与沙特执法司法机关以及沙特驻华大使馆的密切交流,展开更多、更具体的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共同开创中沙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哈勒比高度评价了中国发展成就和两国经贸、能源、投资、执法司法等各领域合作成果,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把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同时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国检察机关尽快完成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工作,把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图片:程丁)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