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做好刑事司法改革工作
时间:2022-09-24  作者:单鸽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孙茂利在新时代中国刑事司法改革发展与展望研讨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做好刑事司法改革工作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茂利致辞

9月24日,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举办的新时代中国刑事司法改革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茂利在致辞时指出,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公安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孙茂利介绍说,公安机关强化顶层设计,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健全执法程序、完善执法标准、堵塞执法漏洞;围绕新时代刑事司法改革任务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执法办案程序,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紧盯执法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构建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公安执法全流程、全要素监督管理体系,推动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充分运用刚性的监督管理工具,督促民警养成规范执法习惯,通过制度机制创新,提升打击犯罪、保护群众利益的能力,提升执法质效。

孙茂利强调,公安部将继续积极做好刑事司法改革工作,不断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强化部门工作衔接,加强犯罪嫌疑人权益保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张哲)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