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与检察系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座谈交流
时间:2022-08-31  作者:邱春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人民满意不是金字招牌,而是奋斗目标”

张军与检察系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座谈交流

“人民满意不是金字招牌,而是奋斗目标,是不变的初心和终身的使命。”8月3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会见检察系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并座谈交流,向检察系统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寄予新的期望。

8月29日,全国检察机关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22位代表在表彰大会驻地合影。最高检政治部供图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公布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其中,检察系统18名个人、4个集体获得表彰。从层级分布看,受表彰集体中,分布于省级(含省级)以下的三级检察院,有基层检察院2个、地市级检察院内设业务机构1个、省级检察院内设业务机构1个;受表彰个人中,实现了四级检察院全覆盖,有县区级检察院7人,地市级检察院9人,省级检察院1人,最高检1人。最高检第十检察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副主任凡俊作为获表彰代表参加会见和座谈。

“凡俊同志不凡!工作实绩不凡,对待群众诉求不烦!”张军对凡俊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工作实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通过他向检察系统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这是院党组重视支持群众信访接访工作的结果,是厅里狠抓落实的结果,是集体努力奋斗的结果。”“荣誉背后是更大的责任,还要看到自身的差距”……座谈时,张军请凡俊代表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表“获奖感言”,凡俊务实谦虚、看到成绩更看到差距的朴实回答赢得大家赞许。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作为检察系统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这既是你们的光荣,也是全国21万检察人的荣光。这说明检察机关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了一些让人民满意的成绩。要感谢新时代,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们干事创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平台!”张军说,这次表彰,既是对检察队伍、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全体检察人要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要意识到差距和不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表彰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检察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绝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对此,张军提出具体要求——

要永葆底色。要戒骄戒躁,持续发扬忠诚、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优的履职促进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特别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要永增亮色。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新的更高要求。要看到检察工作与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之间的差距,以政治和业务的融合跟上、适应党和人民的新要求,进一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以能动履职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落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永续红色。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深度挖掘、弘扬推广检察英模精神,激励全体检察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续红色检察基因,做信念坚定、许党报国的检察人,做践行宗旨、为民司法的检察人,做担当有为、追求极致的检察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检察制度的优越性发挥到极致,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英模也是‘凡人’,不要背上荣誉包袱,要轻装上阵,继续更实创新干好工作!”座谈最后,张军通过凡俊勉励获表彰的检察英模工作之余也要做个拥有幸福生活的“平凡人”:“该休息的时候要休息,再忙再累也要注意锻炼好身体,在家庭生活中更要弘扬传统美德、孝老爱亲,一样努力做模范。”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最高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和座谈。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