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领导看望检察系统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
时间:2022-03-11  作者:邱春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领导看望检察系统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号召大家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新的更优检察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等最高检领导专程看望慰问最高检与省级检察机关参与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等院领导,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在最高检香山办公区、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湖北省检察院、四川省检察院的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和“幕后英雄”,以及全体检察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隔空”与大家合影留念。

“大家辛苦了,掌声应该送给你们!”3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等最高检领导专程看望慰问最高检与省级检察机关参与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结合有关工作情况和具体事例简要总结了服务保障两会工作:“有的省院同志说,看看凌晨四五点最高检的大门,这个加班的机会挺难得”“为充分做好相关工作,从3月1日开始,来自27个省区市的52名同志,连续在多功能厅奋战10天,四川、湖北、内蒙古三个省级院的同志通过视频联系方式,与我们同步作息、一体办公,千里共加班”“宣传报道组突出主题,以依法能动履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宣传内核,全面释放检察信息,传递法治理念”“报告起草、修改考验的不仅仅是表达汇报能力、工作态度,也包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信息技术中心为两会保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机关服务中心保障工作周到细心”……

“衷心感谢!”在最高检多功能办公大厅,张军向在这里现场办公的同志们问好,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在最高检香山办公区、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湖北省检察院、四川省检察院的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挥手致意,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奋战在一线的检察系统两会工作人员和“幕后英雄”、向全体检察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检察机关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这样的检察答卷,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支持、鼓舞,得益于几代检察人始终不渝的努力打下的良好基础,得益于全国20余万检察人员的奋力拼搏,离不开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

“认真总结!”张军说,两会相关工作就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此次两会工作情况,认真总结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哪些常规工作、哪些创新事项要进一步发扬光大,哪些工作做得不足需要改进。“后勤保障也与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紧密相关!”张军举例说,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把服务保障做得更到位,让广大检察官、检察人员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也是助力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再接再厉!”张军最后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需要开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与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和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相比,检察工作还有不少差距。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人大有关决议精神,认真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以新的更优检察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参加看望。

(图片:程丁 闫昭)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