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接见最高检定点扶贫挂职干部
时间:2021-02-19  作者:邱春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任务落实好!”

张军接见最高检定点扶贫挂职干部,临行前殷殷嘱托

2月19日下午,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接见即将赴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定点扶贫挂职的两位最高检干部耿娜和杨旭。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同接见并与挂职干部座谈。

“耿书记好,杨书记好!”2月1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接见即将赴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定点扶贫挂职的两位最高检干部——挂任富宁县委副书记耿娜和西畴县委副书记杨旭。

“虽然最高检的两个定点扶贫县早已脱贫摘帽,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任务已经完成。相反,脱贫之后,巩固脱贫成果、服务促进乡村振兴,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更重了。你们即将赶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一线,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政治任务!”张军对两位“书记”面对面殷殷嘱托,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立足岗位本职,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当地群众继续做好扶贫项目;要立足长远,扶贫先扶智,促进提升当地教育水平,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长远的智力支持;要立足检察职责,做好对因案返贫、致贫当事人的司法救助,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同接见并与挂职干部座谈,围绕“虚心学习、把好方向、埋头苦干”等方面提出希望。

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