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六轮巡视顺利完成反馈工作
时间:2021-01-09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月8日电(全媒体记者于潇)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六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最高检党组6个巡视组分别向第六轮被巡视的省级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在被巡视省级检察院所在省区市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反馈工作。

最高检党组对巡视反馈和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2020年12月24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汇报时点人点事、直面问题,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最高检党组统一部署,第四巡视组由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带队,第三巡视组由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带队,第五巡视组由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带队,第一巡视组由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带队,第六巡视组由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带队,第二巡视组由最高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带队,分别向贵州、山西、甘肃、上海、内蒙古、吉林6个省级检察院所在省区市党委通报有关情况,出席巡视反馈会,对被巡视省级检察院党组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最高检领导在巡视反馈会上要求,被巡视省级检察院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落实最高检和省区市党委的巡视整改要求,在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下更大力气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紧盯巡视整改落实落地,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标本兼治。要求被巡视省级检察院党组在抓好本级整改基础上,要把市、县检察院存在的问题作为以下看上的“反光镜”,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理念,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最高检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定达、第三巡视组组长张燕飞、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培中、第一巡视组组长乔汉荣、第六巡视组组长池强、第二巡视组组长汪瀚在巡视反馈会上分别向贵州、山西、甘肃、上海、内蒙古、吉林6个省级检察院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被巡视省级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巡视反馈会上表态一致认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巡视反馈工作得到省区市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省区市党委对本轮巡视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和贵州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听取巡视情况通报,谌贻琴在讲话中对贵州省委有关部门和贵州省检察院配合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巡视反馈期间,山西省纪委监委、组织部,甘肃省纪委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吉林省委政法委等有关方面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会见巡视组、听取巡视情况通报。在巡视反馈会上,出席会议的省区市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办的负责同志均对被巡视省级检察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