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举行新春团拜会 张军向全国检察人员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时间:2020-01-20  作者:邱春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迎着法治之光走进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最高检机关举行新春团拜会 张军向全国检察人员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春华秋实又一年,转眼又到新春时。1月20日,春节来临前夕,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新春团拜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为从事检察工作三十年的6位同志颁发荣誉章。

团拜会伊始,张军为从事检察工作三十年的田力、何延安、王京、王卫东、薛伟宏、张忆6位同志颁发荣誉章。随后,张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最高检党组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国检察人员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致辞中,张军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喜庆70华诞,检察机关共唱时代赞歌、共享祖国荣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到没完没了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将心比心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融入国家治理,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大力度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立足办案引领社会法治观念,坚守客观公正立场,承担起人民检察院、共和国检察官应有的责任;优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布局,务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狠抓“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更好更优服务的自信进一步增强。“因为爱得深沉,所以拼得顽强!”提到这些来之不易的检察实绩时,张军动情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每一位检察人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每一位家属的付出与支持。我要代表最高检党组由衷地感谢大家:同志们辛苦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展望新一年的检察工作时,张军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就在今朝。检察机关义不容辞、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唯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唯有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唯有继续稳进、落实、提升,方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全体检察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担当尽责、奋发进取,迎着法治之光,信心百倍地走进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团拜会上,最高检机关干部职工自编自演了15个精彩文艺节目。

新春团拜会在院领导与全体干部职工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团拜会上,从开场舞《春海》到大合唱《不忘初心》,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最高检机关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15个精彩文艺节目。在院领导与全体干部职工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团拜会圆满结束。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新春团拜会。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出席团拜会。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