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12-09  作者:巩宸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张军邱学强苏德良童建明陈国庆出席 潘毅琴主持

12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作专题辅导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12月9日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报告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报告会。

邹开红围绕相关典型案例和党的问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制定和修订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执行条例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解读,阐明了条例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潘毅琴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条例的贯彻学习,从自身抓起、从自身做起、从自身强起,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上为全国检察机关作表率,带动全国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