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
时间:2019-08-29  作者:徐盈雁  来源:高检网
【字体:  

8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一行。

会见开始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来到车旁迎接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8月29日在北京会见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

张军首先对梅达顺一行利用来京出席中新双方最高法院圆桌会议间隙,专程到访最高检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回忆了双方去年8月在新加坡的会面。来访代表团中,梅达顺法官、赵锡燊法官和庄泓翔法官都曾担任过新加坡总检察长。

张军表示,中国和新加坡一衣带水、血脉相通,自2015年两国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后,两国关系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作为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司法检察机关的交流与合作也十分频繁。

会谈中,张军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改革情况。他说,改革后的中国检察机关主要履行四大职能,包括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更加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方面的要求。围绕这四项职能,最高检调整内设机构,重新组建了十个检察业务厅,分别负责普通刑事犯罪检察、重大刑事犯罪检察、职务犯罪检察、经济金融犯罪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

张军表示,新加坡是东盟重要成员,中国高度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中新两国虽然社会制度、司法制度不同,但是保持友谊和信任的态度是一致的,共同提高两国人民福祉的愿望是一样的。中国检察机关愿同新方执法司法机关一道,在法律、文化等领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以更多方式开展更加频繁更加深入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新关系继续与时俱进向前发展。

梅达顺感谢张军的热情会见,表示将致力于两国法律司法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提供更好的法律环境。

宾主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参加会见。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