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以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实效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7-05-13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建明强调

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 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以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实效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简闻之)5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和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委第三十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最高检落实党中央部署,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曹建明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法队伍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孟建柱同志的指示对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孟建柱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曹建明指出,检察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确保检察队伍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曹建明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勇于自我革新,敢于打破利益藩篱,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曹建明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党建带队建,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努力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堡垒。要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把政治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上来。

  曹建明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要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健全内部监管和防控机制。要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维护和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