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六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开展巡视
时间:2016-09-16  作者:马国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六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开展巡视

  许卫国出席巡视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马国营)9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拉萨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中纪委派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检监察局巡视员、巡视组组长崔红星作动员讲话,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许卫国要求,要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检察事业科学发展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参加好这次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变“要我参加巡视”为“我要参加巡视”。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巡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不走过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西藏自治区检察院的巡视工作。要对自治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政治体检”“政治透视”“政治扫描”,既要发现共性问题,又要发现个性问题。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要对这次政治巡视给予足够重视,切实强化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其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体检察干警积极参与;再次,要正确处理好巡视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关系,确保此次巡视取得各方面真正满意的实效。

  崔红星指出,检察系统内巡视是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七个方面的巡视重点:一是紧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紧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三是紧盯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四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紧盯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六是紧盯选人用人情况;七是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

  张培中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主动配合最高检巡视组做好巡视监督检查。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自治区检察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