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启动
时间:2015-06-23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机关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启动 今年主题是

落实举报规定 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徐盈雁)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6月23日至6月26日,全国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

  据了解,今年“举报宣传周”将重点宣传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惩治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宣传检察机关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的制度措施;宣传检察机关对修订后《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等。

  在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着重宣传检察机关开展的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活动,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等专项工作;着重宣传检察机关查办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背后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着重宣传检察机关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以及各个专项活动中的具体举措、取得成效和典型案件等。

  在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方面,着重宣传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宣传12309举报网站“检察干警违法违纪举报专区”工作机制等。

  在《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贯彻落实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检察机关进一步明确举报人权利、加强举报人保护、提高举报奖励、健全实名举报答复、完善举报保密、严格责任追究等举报工作制度和实施情况等。

  根据最高检安排,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由各级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会同反贪污贿赂部门、渎职侵权检察部门、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预防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和宣传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