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第十二个举报宣传周启动
特别突出宣传检察机关奖励保护举报人的规定
时间:2010-06-21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徐盈雁)6月21日至25日,全国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第十二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依靠群众,反腐倡廉,服务大局”。各地检察机关将加大奖励举报有功人员的力度,特别突出宣传检察机关奖励、保护举报人的规定,为群众顺利举报、正确举报、放心举报提供帮助。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开展2010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宣传活动将围绕今年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进行宣传。重点宣传检察机关加大预防和查办重点领域职务犯罪力度,尤其是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治理商业贿赂等专项工作的重大部署;宣传依法坚决打击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危害政府投资安全和民间投资合法权益、破坏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活动的工作安排;宣传突出查办发生在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征地拆迁、移民补偿、抢险救灾、医疗卫生、招生考试等领域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严肃查办侵权犯罪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充分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的工作任务。动员群众积极举报,为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提供案源。 

    《通知》要求,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清理涉检信访积案活动,广泛宣传《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和《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让广大群众清楚了解受理涉检信访案件的范围、程序,信访举报的方法与途径。 

    自去年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开通后,举报线索数量明显上升。宣传活动期间,各地将继续宣传12309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和高检院举报网站域名(www.12309.gov.cn)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引导群众正确举报。 

    结合检察机关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部署,举报宣传周将宣传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和重大责任,宣传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举报宣传周期间,各级检察机关将通过设点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下访巡访或联合接访开展宣传等各式活动,扩大举报宣传的覆盖面,加大热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