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鹤山区:守护农资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3  作者:张海燕 郭骥  来源:检察日报-公益周刊·视点
【字体: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就农资产品安全进行线索排查。在辖区农资经营店,检察官重点查看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生产销售相关许可证、检验检测报告、销售价格和包装、保质期等信息,确保在售农资产品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风险可控。

针对部分农资经营户未按要求建立采购和销售台账等问题,该院检察官现场向他们讲解了涉农法律法规及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提高其法律意识,促使其合法经营。对未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相关职能部门,该院督促其加强对农资经营店的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文/图:本报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郭骥

[责任编辑: 郭琦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