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阳:农资打假护春耕
时间:2023-03-17  作者:刘立新 黄鑫迪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为民
【字体: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一起制售假化肥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检察官到乡村集市开展农资打假普法宣传。

办案检察官向农资经营商户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农忙备耕时。随着天气的回暖,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春耕备耕的热潮。

为进一步强化涉农检察,河南省舞阳县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不久前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依法办理了公安部督办的一起农资打假案,严厉打击涉农资安全犯罪行为,先后审查逮捕10人,审查起诉7人。

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助力春耕,舞阳县检察院干警还深入社区、集市及农资经营店等,向群众和30余家农资经营商户发放宣传册700余册,介绍常见假冒伪劣产品的特征,切实帮助农资经营商户提升法律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引导农资生产者、经销者守法合规经营。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黄鑫迪摄)

[责任编辑: 李君瑞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