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滴道区:助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时间:2022-09-23  作者:韩兵 张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干警会同市场监管人员到农贸市场进行调查

检察干警分析经营商户违规使用计量器具情况

检察干警与市场监管人员对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回访检查

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检察院在开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存在没有检定标识、检定时间过期等问题,便会同当地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行政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同时邀请专业人员检测经营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排查早市、集贸市场和超市、果蔬店、熟食店等。随后,滴道区检察院向相关行政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监管职责。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行政部门制定了解决方案,加大监管力度,定期进行检定。

检察官近日回访时发现,相关行政部门已建立常态化、科学化监管机制,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秩序正在恢复,较好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张宇摄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