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联合组织“缤纷冬日、检爱护航”活动
时间:2021-12-24  作者:刘立新 林蔚 赵西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小记者走进兰考县检察院

小记者采访兰考县检察院检察官

小记者现场体验检察听证

“我是检察官××”“我是书记员×××”……2021年12月12日,一场与众不同的模拟公开听证会在河南省兰考县检察院进行。听证会现场的“检察官”和“书记员”,是到该院参观的小记者。

当天上午,20名小记者怀着好奇与兴奋的心情走进检察院,“检察院是做什么的?”“检察官们都是怎么办案的?”“听说未成年人检察是专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那里的检察官有什么不一样?”……

小记者们最想知道的问题,在检察官耐心细致的答复中一一被揭开谜底。“今天我听证”是兰考县检察院与县电视台共同组织的“缤纷冬日、检爱护航”活动中的一项,旨在培养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林蔚 赵西雷摄

(原标题:“今天我听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