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揭牌
时间:2021-08-02  作者:南茂林 薛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薛峰)7月28日上午,甘肃省祁连山林区检察院与张掖市民乐县检察院、祁连山林区法院、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和大河口保护站携手共建的“检察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在民乐县南丰镇扁都口设立并揭牌。

据介绍,占地480.75亩的修复基地位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大河口自然保护站扁都口资源管护站黑土沟。目前,因案已完成补植苗木9420株,占地51.9亩。

该基地集生态司法修复、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功能为一体,主要针对生态环境民事和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通过责令负有生态环境修复义务的当事人以劳代偿,或缴纳生态修复资金,由专业机构代其修复受损的生态,从而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