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智能窨井盖铺到了校门口
时间:2022-06-12  作者:陶强 金同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智能窨井盖优先在我们学校门口安装使用,为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日前,天津市第五十中学校长在智能窨井盖安装现场对记者说。

今年4月,天津市南开区检察院会同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关于共同落实加强城市窨井盖设施管理的实施意见》,决定优先在学校、幼儿园门前及周边推广安装智能窨井盖,实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智能窨井盖的全覆盖,并将电力、通信等各类窨井盖全部纳入安装范围,构建起设施管理、预警处置、评价考核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智能窨井盖即在窨井盖背面加装“智慧大脑”电子部件,当窨井盖出现移位、翻转、破损、坍塌、渗漏等情况,窨井盖背面的黑色装置马上报警,信息会即时推送到管理员手机上。同时,设在区城管委的大数据平台也会同步显示故障点位信息,便于值守的管理人员及时安排处置,避免造成人身财产方面的伤害和损失。

本报记者陶强 通讯员金同娟/文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