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党建共建”交流为专项审议监督开路
时间:2022-05-06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日前,天津市北辰区检察院党组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近40名党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和审议北辰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情况报告。为准备好此次专题审议,更好接受人大监督,该院于年初围绕改进和加强案件管理工作,制定工作安排和具体计划。此次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就是为增进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推出的一项举措,得到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的积极响应。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还参观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听讲解、观视频、看图片等形式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北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旭彤介绍了该院案件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旁听了该院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听取办案数据分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实地走访案件管理服务大厅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律师接待、案件流转、信息公开发布和网上信访办理等工作情况。北辰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人员还对该院准备起草的案件管理专项报告给予具体指导。

“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创新做好党建共建工作,既有利于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又有助于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推进检察工作发展。”天津市北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水亭说。北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惠红表示,此次活动融合了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为人大代表开展专项监督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