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出台实施意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
时间:2022-04-02  作者:陶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陶强)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天津高质量发展,天津市委出台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始终,体现在法律监督工作的各个环节。要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把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置于“三个着力”指引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提出5个方面19条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并逐项明确牵头责任部门。要围绕加强法律监督体系建设、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加强检察权内部运行监督制约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据了解,《实施意见》印发后,天津市检察院党组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细化责任分工并起草了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抓实落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