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检察长会议要求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发展大局
时间:2022-03-18  作者:张驰 高军平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高军平)3月16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部署推动2022年天津检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与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检察工作首责首要,切实筑牢政治安全思想防线、工作防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要把服务发展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职责,更加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天津发展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与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法律监督工作的核心价值取向,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用心办理群众身边“小案”,用情化解矛盾纠纷,用力满足群众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能动履职作为检察工作适应新时代的基本要求,切实在思路理念上坚持能动、在监督内容上做到能动、在方式方法上强化能动,自觉、主动融入国家治理,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防范相关案件反复发生,实现治罪与治理并重。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检察工作的关键所在,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的“质”与“量”,持续打造亮点、着力攻坚难点、抓紧疏通堵点,不断推动检察履职能力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